中華郵政工會為會員爭取加薪


中華郵政工會

聯合晚報_中華郵政工會 爭取加薪

2016-09-05 14:48 聯合晚報 記者邱瓊平/台北報導

       繼華航空服員罷工讓資方妥協、國道收費員爭取到專案補貼後,國營企業起而效尤。中華郵政工會要求提高基層窗口人員與外勤郵務士的薪水。工會理事長鄭光明指出,郵局基層從業人員的起薪較其他國營企業低,爭取92年改制公司後招考進入郵局的員工,應加薪一成約3000元。

       中華郵政工會日前拜會交通部提出加薪訴求。鄭光明表示,郵局窗口人員和外勤郵務士的起薪約3萬元,郵務士的月薪加上駕駛津貼和投遞獎金,每月雖有3萬 6000元,但相較於中油、台電、台鐵和菸酒公賣局等國營事業的新進人員起薪3萬2000元至3萬6000元,郵局基層人員的薪水明顯偏低,工會也常接獲 員工反映盼調高薪水。

       鄭光明說,中華郵政92年改制為公司後,新進員工沒有公務員的保障,不少員工考上其他國營企業或公務員後,都會放棄郵局工作,離職率偏高;若調高薪資待遇,有助於人才留用,將向交通部爭取92年改制公司之後一萬多名員工平均加薪一成,加薪後,外勤郵務士約3萬8000元。

       中華郵政表示,部分年輕人考上投遞人員後發現工作很辛苦,加上新進員工有些是大學或研究所畢業,考取其他單位的情形很普遍;去年基層人員的薪水已平均加薪2000元,資方很認同工會為員工爭取權利,但郵局人員調薪須由交通部和行政院整體考量。



分享這個頁面

(分享動作會在新視窗開啟)


相關內容